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万人助万企】区科工局与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开展校企合作

时间:2022-03-28 来源:区科工局

  为扎实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职业技能等级及学历水平,切实缓解企业用工难题。3月25日,区科工局邀请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副校长黄亚杰,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张迎新到辖区开展校企合作,九泓化工、东大化学、隆兴化工等10余家企业参会。

  会上,黄亚杰对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学校概况、专业优势、学生培养模式进行介绍,分享了前置化培训、订单化培训的成功案例。张迎新就国家开放大学化工专业报名流程、新型学徒制培养项目申报进行政策解读。随后,各企业与化工技师学院老师进行深入讨论交流,详细了解学历、技能提升相关注意事项。

  新型学徒制培训模式采用“过程性”评价方式,大大提升企业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等级成功率,采用“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的教学模式,全方位、多角度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同时,国家针对新型学徒制培训出台了优惠政策,对通过培训提升技能等级的企业职工给予资金补贴。

  下一步,区科工局将持续跟进盛宏丰化工、隆兴化工、夸克新材料等有合作意向的企业,进一步发挥纽带作用,密切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