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字体:

【换届纪律】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一封信

时间:2022-04-01 来源:区委组织部

  全区各级党员干部: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今年上半年,禹王台区人大、政府、政协将陆续进行换届,这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是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的重要保证,也是对我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直接检验。

  这次换届,中央明确提出“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强调必须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严格践行纪律承诺,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自觉维护换届秩序,坚决抵制说情之风、跑要之风、拉票之风、钻营之风、贿赂之风,经受住权、利、名、情的考验;要慎重对待和正确行使选人用人权,始终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要切实担负起匡正换届风气的责任,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敢抓敢管,旗帜鲜明地弘扬清风正气,狠刹歪风邪气;在干部提名、推荐、考察、选举各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过程中,要严格执行规定程序,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决不拉帮结派,决不拉票贿选,决不买官卖官,决不跑官要官,决不个人说了算,决不说情打招呼,决不违规用人,决不跑风漏气,决不弄虚作假,决不干扰换届。

  我们真诚地欢迎广大干部和群众对换届工作进行监督。如果您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请及时向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反映或举报。我们将认真受理,及时调查核实,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我们相信,全区广大干部一定会自觉地讲党性、守纪律、树正气、作表率,经受各种考验,抵制歪风邪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以模范行为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换届风气监督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371-23386830(区纪委监委)

  0371-12380(区委组织部)

  短信平台:18613785800

  电子邮箱:ywtygzg@126.com

  组工微信:“禹王台党建”公众号

  来信来访接待:禹王台区委组织部干部科

  中共禹王台区委组织部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