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区人武部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文明过清明”活动

时间:2022-04-03 来源:区人武部

  网上祭英烈,文明寄哀思。4月2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人武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区广大民兵和退役军人发出“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倡议号召,并积极组织民兵浏览网站上的历史资料和图片,通过网络进行文明祭扫、鞠躬献花和抒发感言等活动,表达对革命英烈和当代英雄的诚挚敬意和的深切怀念。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部长谌炎生,区人武部上校政委胡金奎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英烈褒扬重要指示精神,清明节期间,该人武部组织干部职工登录中国英烈网、中国文明网等网络平台进行网上祭奠,通过向焦裕禄、肖思远、王焯冉等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敬献鲜花、抒写感言、签名寄语等多种方式表达缅怀敬仰之情,引导他们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培塑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一次点击,一份缅怀;一条寄语,一抹哀思。此次网络祭奠活动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参加网上祭扫的职工葛畅感慨地说:“没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哪有我们今天的和平和幸福!虽然祭奠方式有所改变,但我们心中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却分毫未减,希望这种方式能够被更多的人接受和采纳,用更加文明的方式来祭奠我们的英雄烈士,毕竟平安和谐就是他们最愿意看到的!”

  胡金奎表示,通过开展网上祭奠活动,旨在让广大民兵缅怀并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爱国情怀,让中原红色基因滋养民兵的革命崇高信仰,真正把烈士精神注入灵魂、融入血脉,把缅怀之情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民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