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人武部积极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2-04-15 来源:区人武部

  4月14日,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禹王台区人武部紧紧围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区委常委、人武部上校部长谌炎生,区人武部上校政委胡金奎参加活动。

  区人武部邀请公安分局专业人员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普法专题讲座,着重围绕“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进一步提高官兵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素养。活动通过集中观看形势战备教育资料片、“环球70秒”,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强军”等新媒体学习等形式,让官兵系统掌握《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努力营造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

  在抓好所属人员教育的同时,人武部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军事设施保护法》,讲解相关安全法律知识,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国防意识。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谌炎生表示:“国家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军队是国家安全的基石,我们坚决做到忠诚党的事业、勠力奋斗强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