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扎实开展创新创业 推动高质量就业——市人社局赴禹王台区开展就业创业工作调研

时间:2022-04-21 来源:区人社局

  4月20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魏蕾带队,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许斌、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涂天鸿及相关就业创业工作负责科室领导到我区调研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豫创天下”“凤归中原”创业大赛开封市选拔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及禹王台区基层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强及就业创业相关负责人陪同。

  魏蕾一行首先参观了开封市禹商联创创业孵化器场地、设施设备、人才团队、制度建设等情况。然后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会上区人社局对我区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豫创天下”“凤归中原”创业大赛开封市选拔赛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孵化器负责人对孵化器建设情况进行了讲解,四家入驻企业项目代表阐述了各自项目的入孵及发展情况,企业交流完毕后市人社局创业导师专家进行了现场创业经验的交流分享。

  涂天鸿对我区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广泛发动,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二是周密组织,严格按照市赛时间节点要求开展工作;三是通过举办区赛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与企业全方位对接,为企业提供高质量人社服务;四是积极对接区各部门行业,扎实筹备,举办好此次赛事。魏蕾在交流最后对我区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我区创业孵化器的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主动学习,扎实建设,推动基层就业创业工作开展。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积极落实市局领导意见建议,做好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豫创天下”“凤归中原”创业大赛开封市选拔赛筹备工作,完善我区基层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扎实推进就业创业,推动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