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4-24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4月22日,禹王台区召开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区农业农村局、两乡分管副职、各责任标段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责任标段单位汇报了项目进场情况,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玉旭分别对宣传引导工作、项目对接、施工进度、施工质量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

  就做好高标准农田项目工作,张利民强调:

  一要加快施工进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灾后重建项目,也是重大民生项目,各施工单位一定要正确认识,统筹好项目施工与农业生产的关系,在不影响麦收的前提下组织好施工,利用当前有利天气条件,加紧加快施工。二要做好协调配合。两乡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提供优良施工环境,要做好村干部和群众的宣传思想工作,讲明项目的公益性,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的实际困难,确保项目顺利进行。三要保证工程质量。各施工单位对机井、沟渠、道路、绿化等环节要从严从细按标准实施到位,切实把高标准农田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做到项目建成后达到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提高农田综合效益的效果。

  禹王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高标准农田9800亩,覆盖两乡11个行政村,包括农田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及绿化,项目总投资1568万元。目前已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并召开项目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