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陶毓敏带队调研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2-05-11 来源:区政府办、区住建局

  5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带队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区住建局、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陶毓敏一行先后来到新门关街道通用机械厂家属院、官坊街道金梁里街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听取了房屋的建设情况、现状和居民居住情况,认真倾听居民实际需求,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随后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就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陶毓敏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以往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分批分类做好整改,切实守住群众住房安全底线。要坚决按照“不漏一区一街、一乡一村、一户一房”原则,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清仓见底。要对存在隐患的房屋进行评估鉴定,分级分类科学合理制定处置方案,建立健全隐患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形成整改闭环。要统筹做好消防安全、违法建设、违章建筑、安全用电用气等隐患排查,坚决防止隐患变成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