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区委书记黄腾调研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5-12 来源:区委办

  5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腾到辖区核酸检测点调研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副区长张国强和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腾一行先后来到官坊万事和花园、南郊乡郭屯社区、铁路中学等核酸检测点,实地查看核酸采样情况,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他强调,

  一要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方案,实时掌握检测进度,及时科学调配力量,确保采样检测工作有序、规划、高效、高质、安全。

  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合理调配医疗物资,做好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对老人、幼儿等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在细节处体现关怀。

  三要及时复盘总结,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总结教训,针对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优化措施,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

  调研中,黄腾还来到火车站、集中隔离点等地,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流车次、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对重点地区返汴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严而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续做好隔离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