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开封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十工作指导组到禹王台区现场办公

时间:2022-05-12 来源:区住建局

  5月11日上午,开封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十指导组组长盛振国带队到禹王台区现场办公。

  指导组首先查阅了禹王台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相关资料,并就排查台账给予指导意见。随后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现场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区住建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盛振国通报了长沙市“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情况,传达了《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并就专项行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利民就禹王台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就禹王台区下步工作开展作表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加强宣传,在排查过程中将政策宣传到每一名群众,提升全民知安全、懂安全、护安全的认识,使群众充分认清房屋建筑安全和生命安全的关联,营造全民支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做好整改,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以“先小后大,先易后难”的整改思路,小问题立行立改,一定隐患的问题先清人、后整改,最终做到全面整改到位。

  盛振国对禹王台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禹王台区领导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深入一线,业务部门工作扎实、行动迅速、方法灵活、宣传到位,下一步要继续发扬前期工作作风,扎实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通过专项行动切实解决一批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后,盛振国一行前往开封火车站周边棚户区、铁北街道路两侧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听取了房屋的建设情况、现状和居民居住情况,认真倾听居民实际需求,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