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会

时间:2022-05-14 来源:区委办

  5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禹王台区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会,贯彻落实5月12日市委工作会议和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28次(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区重点项目进行谋划。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任明,副区长、区教体局局长孙秀琳和区属国有公司、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区发改委传达了《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重点项目谋划及省重点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和省重点项目遴选要求,汇报了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谋划情况;与会区领导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黄腾强调,

  一要筑牢理念,坚持高位推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精心、精准、精细谋划好项目,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等上级资金,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主要领导要牵头负责,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二要精准谋划,坚持适度超前。要加强对国家、省相关政策研判,与国家、省级战略全面衔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项目支持和资金支持。加强水利、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新型基础设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行业节能降碳改造,社会领域、生态环保、城镇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等项目的谋划。

  三要积极对接,坚持尽力而为。要科学精准谋划,积极向上争取,主动向上对接,加强协作配合,坚持尽力而为、全力以赴。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想谋、善谋、会谋,谋准、谋对、谋多,切实提高项目谋划质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抢抓发展机遇,坚持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

  四要优化环境,坚持绵绵用力。要在优化环境上下真功夫、下长功夫,持续不断改善“硬环境”,加快提升“软环境”,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助推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