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双周调度会暨案例简报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5-14 来源:区委组织部

  5月13日上午,禹王台区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双周调度会暨案例简报工作培训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出席会议并讲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十大战略”、重点事项、重点民生问题、改革事项责任单位分管副职、相关同志,各乡、街道分管副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禹王台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考核办法(试行)》,通报了市、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4月份排名情况,听取了各单位对承担的重点事项、重点民生问题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下一步具体工作,并对案例简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肖楠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要认识到位,充分认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要锚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重点,把握关键举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二是抓住重点。要根据重点事项、重点民生问题工作台账上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盯紧进度、高效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积极选报观摩点,争取现场观摩的机会,找一些可推广、可复制、可观摩的观摩点,提前做好观摩准备。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开展一些关于提能力、转作风的培训,每月积极学习网络必修课,全力推进培训工作落实落细。要会总结、会提炼、下真功,认真起草高质量的简报案例,把本单位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出来,确保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要积极宣传我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新变化、新进展、新成效,全力争取上级部门的评优表彰、会议表扬、典型发言。三是压实考核。根据禹王台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考核细则,各个单位要认真研究细则,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责任落实到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完善机制。各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同志每周都要研究一下所承担的事项完成情况,做到及时沟通、及时整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的组长每两周需向区委领导汇报各个小组的进展情况,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