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郊乡核酸检测现场秒变反诈宣传小课堂

时间:2022-05-14 来源:南郊乡

  “咱们在防疫的同时,也要警惕不法分子利用疫情进行诈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应用可以及时预警。”为不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5月11日,南郊乡利用核酸检测有利契机,宣传反诈骗法律法规,做到反诈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在南郊乡大河柳苑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综治办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和网格员协作配合,一边引导采样居民间隔两米排队,正确佩戴口罩,确保核酸检测安全、快速、有序进行;一边利用居民在排队等候的时间,发放反诈宣传页,详细讲解辖区电信诈骗典型案例。

  “核酸检测点群众多,维持秩序的同时宣传反诈知识,比上门宣传要方便许多,效果好。”社区民警还向大家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APP电诈识别、精准预判、高效拦截、实时报警的技术功能,并指导在场群众下载注册。

  “以前不知道刷单就是诈骗,今天听了志愿者的讲解,我也会向身边朋友多多宣传,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大河柳苑的群众说道。通过宣传让群众在思想上接种一剂“反诈疫苗”,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守紧“钱袋子”,筑牢健康安全和防诈骗安全双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