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政府四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

时间:2022-05-15 来源:区政府办

  5月14日,区政府召开四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新一届区政府班子工作分工,全面落实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和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传达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四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精神;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1-4月份财政运行情况;区财政局、南郊乡分别就廉政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各位副区长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点评安排。陶毓敏就高质高效做好近期和全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力抓项目、扩投资、稳实体、保民生,一季度经济总体呈现稳字当头、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乘势而上,把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真正以发展促富民、以发展破难题、以发展求跨越,努力在新阶段交出新答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制定科学可行的行动方案和任务清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树立节点化思维,健全完善信息反馈制度、情况通报制度,做到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台账化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踏点推进、按时交账。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聚焦项目落地抓开工,聚焦在建项目抓进度,聚焦谋划项目抓入库,聚焦精准招商抓引进,把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考核化、考核绩效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活动,扎实推进能力作风转变,全面、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向上争取意识,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和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力度,更好实现借势借力发展。特别是专项债方面,要定期组织专题培训,切实把规划编制好、项目谋划好、前期手续对接好,把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做深做实,确保上报项目符合各项要求。各分管副区长要带头研究政策,真正吃透政策,跟紧政策,抢抓政策机遇,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盘子。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城乡、民生、安全的关系。要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污染防治、重大风险防范、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底线,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扎实做好各级环保督察、应急部专家指导、安全环保大排查等各类问题整改,认真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风险挑战的预案,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大督导力度,完善督导机制,严格奖惩兑现,各项部署、安排、任务要突出“准、快、实”,做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扫清工作推进中的堵点和障碍,以强有力的督查来保证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勤政作为,加强廉洁政府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切实增强持续深入抓好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始终把执行力作为政府工作生命线,敢于动真碰硬,真担当、真尽责、真落实。要始终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带头遵守和执行各项纪律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新一届政府班子及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结果、明奖惩”的工作原则,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扎实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向党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印发了《关于调整区政府领导分工的通知》《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事项分解落实意见》和《2022年禹王台区十项民生实事任务清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张静,副区长王丰、张国强、孙秀琳、谢昌旭,区政协副主席梁广、崔媛媛,法院院长吕建军,检察院检察长郭宝霞,区政府调研员袁波、赵明、张东献、郑治峰,区委办、人大办、政协办、督查局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常务副职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各乡政府、街道办事处、功能办、物流园区、区属国有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