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2022年全区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申报研判会

时间:2022-05-15 来源:区政府办、区财政局

  5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主持召开2022年全区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申报研判会,区政府副区长孙秀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中原银行开封分行业务总监陈峰、新街口支行副行长张道远及地方债券专员何周洋指导我区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申报工作。

  会上,区财政局汇报了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申报、评审工作进展,会议采取视频方式与可研公司远程连接,与会领导逐一听取项目报告编制情况,中原银行业务专家就储备项目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做补充汇报。

  就扎实做好全区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申报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申报专项债券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做足、做细、做实向上争取工作。

  二要精准对接沟通。加强与上级部门的精准对接沟通,反复打磨项目内容,深入挖掘项目收益,倒排节点时限,加快完善项目前期手续,及时破解项目申报瓶颈和难题,确保项目达到专项债券申报要求。

  三要抢抓政策机遇。立足我区发展实际和需求,抢抓申报“窗口期”,做到超前谋划、科学谋划、全面谋划,高质量谋划一批符合政策支持方向的优质项目,做到“资金跟着项目走”,有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