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陶毓敏专题调研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18 来源:区政府办、区民政局

  5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专题调研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工作。副区长张国强及区政府办、区民政局、新门关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陶毓敏一行实地查看了新门关街道五福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功能设计、资金到位等情况,现场听取和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强化安全管理、确保项目质量。

  陶毓敏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优化顶层设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系统性、社会性工程,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百姓福祉。各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升站位,提高认识,立足实际,优化顶层设计,强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二要重点扶持,加强民办公助。支持民办养老机构、社会组织等行业市场主体兴办养老服务业,采取民办公助的方式,重点扶持禹王台区城企普惠五福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全力打造集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老年病医院、医养结合、生命关爱基地等为一体的综合养老机构。

  三要强化督导,做到保质保量。既开足马力抓进度,又树牢标准抓质量,严把工程质量关、进度关和安全关。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着力打造优质项目,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早日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