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铸就防骗长城 擦亮识骗慧眼

时间:2022-05-20 来源:繁塔街道

  近期,各类新型诈骗手法花样翻新、层出不穷,对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为切实加强反诈骗安全防范教育,提高辖区群众反诈骗意识能力,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繁塔街道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各类反诈骗宣传活动。

  繁塔街道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在辖区内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介绍如冒充电信、银联、公安等工作人员进行电话诈骗;购车、购房退税诈骗;信用卡消费透支诈骗等十多种常用诈骗方式及如何防范和识别,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告知群众如遇到可疑情况,要提高反诈意识,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繁塔街道将继续加强反电诈宣传力度,积极创新宣传方法,不断提高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确保辖区“少发案、不发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