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汪屯乡扎实开展深入践行乡镇工作“三结合”活动

时间:2022-05-20 来源:汪屯乡

  为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汪屯乡扎实开展深入践行乡镇工作“三结合”活动。

  一是打造党员先锋队伍,强化组织建设。汪屯乡紧紧围绕“16316”总体工作思路谋划开展我乡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增强党性;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制度,及时开展述职评议、谈心谈话和廉政提醒;设置党员先锋岗,指导履岗、及时评岗;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及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政策;强化激励奖惩、突出“四个导向”、做到“四个不一样”;选用一批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三零”创建等重点工作、重要岗位上历练,储备一批年轻后备干部,锻造一支忠诚践行、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先锋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心中要有群众、眼里要有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工作导向,站稳立场、深入调研、精通业务、夯实作风,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征地拆迁安置、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稳步实施推进;全面落实包村联户制度,通过实地走访开展深入调研,了解民需,体察民意,用脚步丈量乡村;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提高组织工作和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推行“导师制”,对年轻干部进行结对培养,助力年轻干部强筋壮骨、快速成长;广泛征求建议、畅通诉求渠道,时刻关注群众的“衣食住行”;加强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主动化解群众的“矛盾纠纷”,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发展与党建相融互动。坚持党建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严格执行党员发展标准,准确履行发展程序,优化党员结构,把好党员入口关和教育关,规范流动党员管理;认真落实党员培训、考核,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在发展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密切结合,结合农村突出问题,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动力和引领力;探索“乡机关+非公企业党员+党建指导员”的工作模式,成立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推动非公企业党员“量”、“质”双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集聚区建设,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推进三产融合、三链同构;定期举办乡村振兴论坛、组织参观学习,开阔思路,激发动力;积极培育和发展富民产业,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全面落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实现党建与发展相融互动。2021年度,汪屯乡超额完成全年税收任务。目前,汪屯乡四上企业入库5家,拟申报入库2家,唐村食用菌产业、张庄林下经济、肉牛养殖,汪屯社区集体土地租赁等集体经济发展展现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