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到位”即入“战位”——区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分队集中点验

时间:2022-05-21 来源:区人武部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5月20日下午,在开封市禹王台区政府院内,区民兵应急连、三里堡街道民兵应急排、化学污染洗消一排、二排共计4支分队全体基干民兵头顶烈日、整齐列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实战的态势接受区人武部集中点验,区委常委、人武部上校部长谌炎生出席点验大会,开封军分区派出检查组全程参加指导点验活动。

  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大会宣读了民兵分队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和出入队人员名单。军分区检查组对照基干民兵花名册,逐一核实各分队民兵身份证、是否党员、是否退役军人等信息,并对官兵相识、预建党组织情况、出入队及训练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到位即入战位,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民兵誓言,忠实履行国防义务,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真正立起新时代民兵的热血本色!”杨迪同志代表新入队民兵表了决心。随后,在区应急连连长崔文行的带领下,全体民兵队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将大会推向高潮。

  谌炎生表示,下一步,禹王台区将以此次基干民兵点验为起点,坚定举旗铸魂,聚焦提质增效,推动练兵备战,按照“应战为本、应急为先、融合发展”要求,着力提升基干民兵分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的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把民兵的灵魂聚起来、把训练抓起来、把基础强起来,真正使民兵成为党委政府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