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清澈的爱 为小家 更为大家——区民政局举办520集体颁证仪式

时间:2022-05-21 来源:区民政局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起,我们将肩负起婚姻赋予的责任:上孝父母,下教子女......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将患难与共,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共同奋斗......”在婚姻登记处颁证现场,新人们的慷锵誓言久久萦绕在耳边。

  为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倡导婚事简办新办,引导群众树立婚俗新风,禹王台区民政局在“5·20”这一天举办“清澈的爱 为小家 更为大家”集体颁证仪式,邀请退休老干部王一疆同志向新人们讲述他和爱人的婚姻故事,为新人树立榜样,并邀请副区长张国强为新人颁发结婚证,赠送纪念礼品,让这极具意义的一天更有仪式感。

  今年是禹王台区创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的第二年,也是关键一年,在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时期,真诚地希望广大新人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积极行动起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做文明新人,建和谐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