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区四大班子联席会议

时间:2022-05-25 来源:区委办、区政府办

  5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区四大班子联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精神,总结点评3、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5、6月份重点工作,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全年红”夯实基础。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区政协主席韩书意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检察院检察长和各乡、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 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任明传达了5月19日全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精神。区委深改办(督查局)主任李丙申通报了3、4月份考核奖惩有关情况。

  区委联合推进工作机制牵头领导分别对3、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5、6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作出了安排。

  对近期重点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坚持经济运行月初调度、月末分析及区政府常务会月通报制度,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和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指标,加强监测,精准调度,补齐短板,确保各项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认真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

  二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扎实推进“三个15”工程,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配合做好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项目季度考核工作,扎实做好第四期“三个一批”项目核查及入库调度工作。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和专项债券项目资金拨付进度,力争上半年完成全年目标的一半以上。要持续加强项目谋划,加大招商引资,切实做到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三要精准向上争取。要保持向上争取良好势头,继续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和争取力度,更好实现借势借力发展,努力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政策和试点示范落户禹王台。要进一步做足工作准备、做精项目储备,努力争取更多专项债券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盘子,确保“资金跟着项目走”。要定期听取项目资金争取情况,加强激励支持,在全区形成大抓项目和向上争取的浓厚氛围。

  四要坚决守牢底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守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风险防范、信访稳定、防汛抗旱等各类工作底线,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底线,全力确保本质安全,以全区一域之稳定为全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五要做好其他几项重点工作。要加快推进精细化工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三夏”生产、“一喷三防”工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要高标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切实提升城市品质。

  黄腾强调:

  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更加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成功创建了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多项工作获市级主要领导表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比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多项排名落后,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贯彻今年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准确判断当前形势,抢抓中央、省、市各项重大政策机遇,紧密结合实际,谋划项目,加大对接,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聚焦目标,聚力发展,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考核导向,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和“三个一批”“制造立市”、重点项目、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等考核,深化对考核指标的分析、研判、调度、对接,加强重点项目的谋划、招商、入库、建设,做好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四上企业”的培育入库,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乡镇工作“三结合”和“五星”支部创建,确保各项考核取得好名次、好成效,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全年红”夯实基础。

  三要统筹安全,守牢底线,持续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围绕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要求,全力守住防疫底线,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全面做好防汛备汛,检视存在问题,排查消除隐患,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建立台账、清单销号,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努力营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始终绷紧粮食安全弦,确保粮食稳产增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一域之稳定为全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四要担当尽责,争先出彩,全面提升能力作风建设成效。区级领导要主动挑起重担,敢于担当负责,勇于牵头推进,善于解决问题,切实发挥“顶梁柱”作用。各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研究分管领域重大任务、重点工作、重要事项,做到心中有数、争分夺秒,环环紧扣抓推进、促落实,实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各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担当起促进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的重任。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以局部提升带动整体工作上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展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