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开封市司法局到禹王台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法律服务保障座谈会

时间:2022-05-26 来源:区司法局

  5月25日,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开封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华文率队深入禹王台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法治服务保障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法治需求,全面解读法治惠企服务政策,共同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禹王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丰及市司法局、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河南开封平煤神马兴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河南金鹏化工有限公司、河南平煤神马东大化学有限公司以及双塔涂料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4家企业提出的企业涉法涉诉问题,分别就律师、公证、仲裁、行政执法监督、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惠企服务项目进行了讲解,并对“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公益性法治体检、涉企公证、仲裁绿色通道、涉企免罚清单等具体服务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为企业代表发放了行政执法监督服务卡,赠送了《开封市司法局“万人助万企”惠企服务手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

  刘华文表示,一要发挥好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作用。要切实加强统筹规划、综合协调、督查指导、政策研究等工作,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加速落地惠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要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转变作风,真帮实做,聚焦企业所需所盼,服务措施精准有力。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积极整合优质法律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公益法治体检、菜单式精准普法、公证惠企、仲裁利企、行政执法监督护企等各项服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