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化工企业警示约谈会

时间:2022-06-05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

  6月2日上午,禹王台区召开化工企业警示约谈会,区政府副区长谢昌旭出席会议,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开发区各化工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石化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油气储备库等易燃易爆单位的火灾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区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单位的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以及端午假期期间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

  就下一步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谢昌旭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坚决防范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全面开展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隐患动态管理,闭环整改。要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强化端午节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企业全时段安全稳定。三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快推动落实“实名化”管理团队、“专业化”技术团队、“标准化”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区域联防和应急响应机制,常态化开展消防实操实训,切实做到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应急处置工作到位,保障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