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时间:2022-06-07 来源:区委办

  6月6日,区党政联席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重大要求,认真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住经济大盘部署会议和全市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贯彻落实意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实现“双过半”。

禹王台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区委书记黄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人大主任韩瑞军、区政协主席韩书意等区领导和各乡、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传达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稳住经济大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付新禧传达全市党政联席会议主要精神;陶毓敏对当前全区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认清严峻形势。当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部署上来,按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运行”的要求,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嵌入经济活动各环节、全过程,以“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为抓手,精准精细落实各项措施,做到应急状态下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物流不停运,避免疫情带来的过度冲击,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重点,全力稳住经济大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抢抓政策、狠抓落实,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积极争取严格落实政策,顶格执行、精准直达,切实把政策机遇量化为重大项目、资金支持。要精准谋划强力招引项目,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围绕重点领域谋划包装新项目、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坚持季度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观摩推进机制,确保早签约、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要全力服务稳定市场主体,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着力提振工业经济,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全力服务稳定市场主体。要持续改善民生保障就业,做好失业、低保群体和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落实稳就业、防失业政策,努力保持就业大局稳定。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抓好疫情防控、“三夏”工作、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环保攻坚、信访稳定、社会稳定,以一域之稳为大局之稳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经济工作的领导,合力推动稳经济促增长各项工作。要加强机制保障,建立健全“周交办、月调度、季推进”机制,稳住经济运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研判调度,高效统筹各项指标和目标,锚定目标、争先进位,实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健全联动机制,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督导考核,严格督导、通报、奖惩、问责,倒逼各级各部门增压力、想法子、提质效、保完成。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持续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努力营造齐心齐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