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科级干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06-08 来源:区委组织部

  6月7日上午,禹王台区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科级干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付新禧出席开班仪式,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宋永超主持开班仪式。

  付新禧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坚定信念理想、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对标看齐正方向,擦亮“政治慧眼”,善于从政治上审视、分析和解决问题,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三是摆正政绩观念,切实履职尽责。要坚持人民至上,为民造福,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努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主动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

  开班仪式上,付新禧从疫情防控、国内外形势、复商复市等方面深入浅出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接着从工作、就业、敬业、信念、信仰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并要求广大青年干部强能力、锻作风,提高写的能力、讲的能力、干的能力。讲话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兼有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深度,让在座的青年干部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实干奋进,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禹王台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镜莉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纪律作强调。中共开封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赵根旺主讲了本班次培训的第一节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