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门关街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4 来源:新门关街道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诈骗意识,近期,新门关街道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辖区老年人在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讲座,提高老年人预防诈骗能力。

  新门关街道先后开展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最美夕阳红”为主题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讲座活动,组织辖区老年人积极学习反诈知识,并向其发放养老诈骗宣传页。组织辖区老年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小知识集中培训学习,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同时,为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邀请辖区内老年人参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新门关街道还发挥社区网格化网格员作用,在家属楼院、背街小巷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在辖区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有效预防老年人各类养老诈骗犯罪,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各类诈骗的辨别能力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