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民政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9 来源:区民政局

  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6月15日上午,禹王台区民政局组织参加了在金明池广场举行的“开封市2022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预防养老诈骗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市养老服务科科长杨东茂、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老年人介绍了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及常用作案方式,并重点对常见的“养老服务”、“投资养老”、“以房养老”、“保健品”、“免费旅游”、“中奖”等涉老诈骗相关防范知识做了详细介绍。提醒老年人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图小利,远离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陷阱。同时呼吁年轻人常回家看看,多关心老人,给予老人更多的情感支持,护好幸福家。

  下一步,禹王台区民政局将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宣传工作,通过强有力的舆论宣传,最大限度地避免老年人的经济损失,为他们筑牢防范养老诈骗“防火墙”,守护好“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