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法学会菜市街道工作站开展普法基层行活动

时间:2022-06-19 来源:菜市街道

  6月15日,菜市街道联合菜市派出所、网格员组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法律知识讲座,关注社会焦点,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反诈骗意识。

  在讲座上,青年普法志愿者、辖区民警向所有参加讲座的居民代表发放了养老诈骗预防宣传手册及传单,揭露了十种养老诈骗陷阱式样,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事件的初始状态、发展经过和危害结果,并向群众讲解平安建设、防溺亡、依法信访、扫黑除恶、防范邪教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丰富广大基层群众的法律知识和平安创建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在现场互动环节,老年人就有关预防诈骗及如何追回损失的问题提出了疑问,民警、网格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参会人员感同身受,反养老诈骗意识更加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明确了学法懂法、知法懂法,自我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学习法律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也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