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区政府党组会、区长办公会暨重点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2-06-21 来源:区政府办

  6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区长办公会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副区长王丰、张国强、孙秀琳、谢昌旭及区政府调研员,政府办主任段玉见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工作规则》(试行);各位副区长就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和分管领域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就贯彻落实好上级安排部署,做好近期重点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要坚决做好底线工作。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守牢底线的重要性,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毫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金融风险等各项底线工作。依托各领域大排查情况,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夯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落实,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中,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二要扎实抓好稳增长重点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增强抓好稳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紧盯重点指标,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调度,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要高效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对上资金争取力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在谈、在建、在产项目精准发力,确保项目建设实效;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加快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渡难关,切实稳定市场预期;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招商项目研判,精准招商、高效招商,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高效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争当廉洁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工作规则》(试行),加强沟通协调,细化推进措施,切实将市周交办会提出的要求贯彻好、布置的任务落实好、交办的事项完成好;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快能力提升,创新工作方式,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13710”工作机制,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查督办到位,确保省、市、区民生实事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区委交办的事项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