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区人武部扎实推进下半年征兵宣传工作

时间:2022-06-24 来源:区人武部

  进入6月份以来,区人武部指导各乡、街道派出多支征兵宣传组到适龄大学毕业生家中开展征兵宣传,以实际行动吹响征兵政策宣传的“冲锋号”、报名参军的“集结号”。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区人武部坚持早筹划、早摸底、早动员,安排部署征兵宣传培训和动员,在前期潜力摸排基础上,迅速下达大学生动员任务。各乡、街道纷纷召开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党(工)委书记亲自传达学习阳光征兵、廉洁征兵通知指示精神,要求每名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征兵工作,以征兵五率考评为牵引,以廉洁征兵为底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征兵任务。

  精准发动,确保优质兵员。征兵宣传人员走学校、上街道、进家庭,每到一户都细心、耐心与家长和适龄青年本人及进行参军意愿沟通,“一对一”为适龄青年家长讲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向适龄青年及家长宣传应征条件、应征程序,解答征兵入伍方面的疑问,打消大学生及家长的顾虑。同时为他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学业账”“就业账”,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积极投身到保卫祖国的神圣事业中来。

  下一步,区人武部将紧密抓住大学生群体陆续放假的有利时机,加紧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再掀大学生征兵报名新高潮。通过进村入户实施精准动员,力争引导更多优质青年参军入伍,为进一步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夯实基础,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