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市政协副主席苏国志到我区督导调研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开展情况

时间:2022-06-25 来源:区政协

  6月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苏国志带领督导组一行6人到我区督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开展情况。区委书记黄腾,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书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大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区政协副主席杨世杰、袁红丽、梁广、崔媛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委书记黄腾汇报了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情况,指出区委坚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始终把政协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纳入区委工作总体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持续创优履职环境,全面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下一步,区委将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充分履行职能、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和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再下功夫,奋力谱写新时代禹王台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区政协主席韩书意针对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情况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政协召集人代表、“委员之家”代表、“委员工作室”代表相继作了发言。

  苏国志对区委支持和重视政协工作表示充分赞赏,对区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突出发挥政协组织整体作用,注重发挥政协组织的整体功能。二是要继续关心政协自身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区委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区委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给予物质和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和全面保障。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区政协要围绕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发挥作用。要注重发挥政协党组织作用,大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五是要注重基层政协工作载体的建设,建好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委员读书室,使其能真正成为联系群众的“桥头堡”,委员履职的“强载体”。

  随后,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汪屯乡、南郊乡、三胜社区、东惠社区实地查看召集人制度落实和政协委员阵地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