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文明365】提高安全意识 远离合成毒品——繁塔街道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7 来源:繁塔街道

  为持续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繁塔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为来往的游客、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宣讲毒品危害。

  社区网格员向小区居民和沿街商户派发禁毒宣传手册,介绍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相关知识,提醒群众认清毒品陷阱,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决做到不染毒、不沾毒;同时,提醒居民疫情期间仍不能掉以轻心,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少聚集的习惯;谨慎交友、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

  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性,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