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第一次讨论会

时间:2022-06-29 来源:区委组织部

  6月28日下午,根据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统一安排,禹王台区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第一次讨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楼阳生同志在读书会上的重要讲话。本次讨论会主要交流如何推动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落地见效,提升全区领导干部能力,锻造过硬作风,全面建设“四个禹王台”等主题。

  区委副书记付新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王帅、韩书意、张统、肖楠、王大州、张利民、任明等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大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艳军、张静,副区长孙秀琳,区政协副主席袁红丽、梁广作了发言。

  随后,付新禧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

  一要把握发展大势。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深刻复杂变化。新冠肺炎疫情、中美贸易摩擦、俄乌冲突等诸多情况均有可能对国内外经济形势造成巨大影响。在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中,投资对于近期经济发展的影响明显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我区坐拥精细化工开发区、火车站片区、商贸物流园区、繁塔禹王台景区、军民融合示范区等重要发展项目,为我区争取上级财政资金,吸引外来投资,壮大经济发展积聚了诸多利好因素,要对未来发展充满自信。

  二要抓好历史机遇。现阶段的发展机遇与形势,为我们创造了良好发展环境。市委、市政府密切关注禹王台区发展,多次强调要建强以精细化工开发区为主导的东南片区,市委主要领导在我区现场办公所描绘的蓝图令人振奋。对于下一步精细化工开发区争创省级、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打造全国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和精细化工千亿级产业集群,当好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三要锻造能力作风。目前我区发展已具备明显的优势和清晰的蓝景,同时也对我区领导干部的能力作风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提升政治本领,抓好政治执行,锻造廉洁作风,锤炼过硬本领,将干部的能力转化为我区发展的强劲动能。要落实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区委“13456”总体发展思路,深入开展“乡镇工作三结合”和“五星”支部创建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用时间、任务“双过半”庆祝党的生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