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区人武部组织“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30 来源:区人武部

  七一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民兵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员政治信仰、政治觉悟、政治能力,6月29日,区人武部组织各乡、街道民兵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在伞塔国防教育基地,来自南郊乡的党员代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军史展览、集体合影等活动,使党员受到一次宗旨教育,加强自我约束,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铭记了入党初心、铭刻了党员使命,再次激发了身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专武干部,我会永葆初心、赓续军人的血脉,以忠诚、担当、奉献的优良品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听党话、跟党走。”南郊乡武装部部长孙卫东说。

  歌声放光芒,党旗在飘扬。在三里堡街道,民兵党员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中国民兵之歌》。全体人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激情高昂,满怀喜悦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

  在民兵训练基地,区民兵应急连指导员崔文行给参训民兵上了一堂户外政治教育课,他深情地讲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新中国解放、建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如今的美好生活。我们基干民兵,特别是党员同志,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努力训练、积极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区近150名民兵党员参加,通过回顾党的光辉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前辈感人事迹,感悟新时代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基干民兵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民兵“听党指挥、维护核心”的信念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