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团区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行动

时间:2022-06-30 来源:团区委

  为加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青少年以乐观进取的心态面对生活,6月29日上午,禹王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南郊乡西柳林社区,开封大学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卢雪为西柳林小学的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心理教育活动。

  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场入座,卢老师首先通过“左拍拍、右拍拍”的互动小游戏快速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随后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出关于心理健康的讨论,激发大家的兴趣,引导大家体验积极心的力量。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四指抬人活动中,同学们体会到了积极的心理暗示的作用,纷纷表示“好神奇!”“是团结的力量!人多力量大!”“积极的心理可以激发人的潜能,只要有决心并一直坚持就可以做到!”

  讲课中,卢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个身边的小故事,“这位大哥哥虽然经历了重病和心理上的创伤,但是他仍然用半年时间学完了别人需要学习三年的内容,最终考上了大学”,卢老师说,“当我听到他说自己考上大学的那一刻,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了光。这就是积极心理的力量,自信可以激发我们的潜能,只要我们相信自己,我们就可以做到!”

  最后,通过“手可摘星辰”小游戏,让同学们明白越相信,越投入,结果就会不一样。“相信自己!”“相信相信的力量,我们就可以做到!”“我们每个人都是奇迹,我们也可以完成奇迹!”在同学们嘹亮又坚定的口号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经历了一次愉悦的心灵之旅,真正认识了自我,并学会运用心理调解法控制不良情绪,用阳光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正确地面对、处理好成长中的烦恼。真正有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