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时间:2022-07-01 来源:区发改委

  6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禹王台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听取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青,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副区长、教体局局长孙秀琳,副区长谢昌旭,区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梁广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及上半年预计完成情况;区科工局汇报了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规上、规下工业增加值完成情况及上半年预计完成情况;区商务局汇报了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招商引资、社消零完成情况及上半年预计完成情况;区财政局、税务局汇报了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完成情况及上半年预计完成情况;区统计局汇报了“四上企业”入库、GDP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及上半年预计完成情况;区文旅局、金融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汇报了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开发区、物流园区、各乡街道汇报了上半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与会区领导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腾强调:

  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当前经济形势异常严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中央、省、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召开一系列会议,各级党委和政府都高度重视稳住经济大盘。各牵头领导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变压力为动力,全力以赴迎头赶上,奋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二要坚持多措并举,精准做好各项工作。要持续谋划项目,确保谋的精、谋的准、谋的实;要持续招大引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走出去、引进来;要持续推进“三个一批”项目,推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持续落实惠企纾困政策,确保落得快、落得下;要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聚焦白名单企业和项目,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持续综合治税,严防“跑冒滴漏”;要持续做好“四上企业”培育入库,优化发展环境,精准高效调度,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强督导考核,确保任务落实。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月初交任务、定目标、列清单;月中牵头单位办单,纪委监委和督察局督单;月底交单对账。区纪委监委和督察局要加大督察频率和力度,及时通报考核结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压实责任,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保障经济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