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团区委开展“学党史 忆党恩 争做时代新青年”党史教育

时间:2022-07-02 来源:团区委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团区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在东惠社区青年之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于春风化雨中汲取红色营养。来自各个乡、街道的40余名返家乡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山河岁月》。学习80多年前毛泽东在延安窑洞写下的《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一文,文章中道:“中国共产党从建党那天开始,就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重任放在自己的双肩上……”。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那些最先翻译马克思列宁主义著作的先驱者,将共产主义的火种带到迷雾中的东方古国,他们用信仰的星星之火点亮了一代人心中的革命理想,焚毁了旧世界,催生了新中国。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党史纪念馆和城市印象馆,通过社区书记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党百年来的艰苦历程和光辉成就。在城市印象馆,同学们在得知家乡曾经是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成立地时,产生了浓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决心要向革命先辈一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进行了“运乒乓球”等小游戏,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拉近了返乡大学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学党史,做新青年,通过此次活动,让返乡学子从党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永远铭记党恩,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扎根当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