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区四大班子联席会议

时间:2022-07-15 来源:区委办、区政府办

  7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区四大班子联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精神,总结点评5、6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7、8月份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区人大主任韩瑞军,区政协主席韩书意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检察院检察长和各乡、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任明传达了7月9日全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考核奖惩有关情况;区委深改办(督查局)主任李丙申通报了5、6月份考核奖惩有关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省排名落后和环保攻坚月考核全市排名落后的责任区领导进行了发言;区委联合推进工作机制牵头领导分别对5、6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对7、8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就近期重点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是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发挥好全区稳住经济大盘指挥部作用,想方设法把国家和省市稳经济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政策找企、应享尽享”。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和困难,精准帮扶解决。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全年红”目标。

  二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项目储备。要加快推进“三个一批”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聚焦中央预算内和专项债等领域国家资金项目,精准谋划包装,努力争取更多资金和项目落地我区。要加大招引力度,力争引进更多行业龙头企业和优质项目。

  三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继续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建设,提升基本养老服务保障水平。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推动教育类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力争在全市作示范。

  四是守牢守好工作底线。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防汛备汛、信访稳定、网络舆情等各项底线任务,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五是做好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农耕房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确保按照时序进度达标达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黄腾强调:

  一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发展信心。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精细化工开发区管理机构成功升格副处级,获2021年度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多项工作获市级主要领导表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比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多项排名靠后,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保持清醒,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压力感,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努力保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防住疫情,稳住经济,确保发展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着力防住疫情、着力稳住经济、着力守住安全,深入开展“三大专项活动”,全面做好防汛备汛,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扎实开展平安建设,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扛牢稳经济促增长政治责任,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三要扛起责任,强化担当,推动工作落实。第三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既能扭转上半年经济回落态势,又能为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形成新的上升支点。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单,挂图作战,在执行上抓深化,在落实上抓创新,聚焦导向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强化作风抓落实,争先出彩抓落实,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来检验,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