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繁塔街道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7-21 来源:繁塔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民安全素质,7月20日,繁塔街道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及宣传等各方面工作,多措并举打好安全“组合拳”,为辖区居民送上满满安全感和稳稳幸福感。

  此次重点检查了养老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等措施。并针对夏季易发火灾的特点,社区网格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内容精炼、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彩页,主要包括如何报火警、怎样扑救初起火灾、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以及各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标志。网格员还以发生在居民身边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对家庭常见火灾及对策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说,讲解火灾报警、初起火灾处置措施、逃生技能等方面知识。

  此次检查,在进一步增强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思想重视的同时,提高了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