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市防汛指挥部第七督导组督导检查禹王台区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22-07-22 来源:区应急局

  7月21日,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王振军带领市防汛指挥部第七督导组一行三人莅临禹王台区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副区长谢昌旭,区防指办主任、应急局负责人,区防指办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陪同检查。

  汇报会上,督导组宣读了《市防指10个防汛督导指导组联系县(区)工作方案》,听取了全区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并随机抽查了成员单位以及各乡办有关防汛文件、预案演练、隐患台账等资料。

  随后,督导组一行深入越宫京园、莱茵名郡等小区,实地查看住宅小区防汛备汛、物资储备以及地下空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督导组对禹王台区当前防汛备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王振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充实物资储备,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以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预案修订、物资保障等方面为抓手,聚焦排水管网、隧道涵洞、老旧危房、化工园区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度汛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查找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三要严肃值班纪律。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务必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持续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强化险情、灾情信息收集、整理以及报送工作,严禁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