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时间:2022-08-07 来源:区委办

  8月5日,禹王台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区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四大班子领导,各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有关部委、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书记黄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艳军,区政协副主席袁红丽,南郊乡党委书记侯金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黄腾强调:

  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党中央举办专题研讨班,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掀热潮,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在领会历史方位中勇毅前行,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开创新局,在认识伟大变革中紧跟核心,在贯彻战略部署中谱写新篇,在推进自我革命中清醒坚定,在践行根本宗旨中永葆初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二要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集中精力、合力攻坚,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基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认真查找短板,深入分析原因,对标谋划举措,科学精准施策,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大力实施以商招商和产业链、龙头企业招商,促进产业纵向链接、横向配套、上下游联动。要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紧盯“三个一批”、市重点项目时序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紧抓专项债项目谋划申报机遇,积极谋划争取项目落地。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大助企纾困、“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服务力度,加强要素保障,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三要坚决打好防疫防汛两场硬仗。当前疫情形势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又处在“七下八上”主汛期,务必高度警惕、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切实筑牢守好疫情、汛情坚固防线。要坚决打好防疫战,健全常态常备体制机制,完善平战结合体系,持续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场所码、戴口罩、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隔离点储备建设,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坚决守住长期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要坚决打好防汛仗,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123”“321”工作要求,持续动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防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配齐配足防汛物资装备,切实筑牢防线,确保平安度汛。

  四要务必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是全区上下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政治风险排查,守牢政治安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消除活动,守牢生产安全;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信访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努力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严格落实“四定四包”措施,守牢信访安全;要以“三零”创建活动为抓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禹王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守牢社会安全;要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和正面宣传引导,守牢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