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重点工作周交办会

时间:2022-08-09 来源:区委办、区政府办

  8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张统、肖楠、张青、王晋、任明、王丰、张国强、孙秀琳、郑治峰等区领导和各乡、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付新禧、张统、肖楠、张青、王晋、孙秀琳、郑治峰等分别对疫情防控、农业农村、项目建设、经济运行、企业复工复产、“万人助万企”、督查督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文旅商贸、环保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近期重点工作,陶毓敏强调: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高质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扎实做好场所码覆盖使用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大防线。要强力推进“三个一批”等重点项目建设,认真筹备全市项目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观摩活动,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困难,确保按照时序进度有力推进。要滚动扎实做好国开行、农发行金融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包装和融资,确保应谋尽谋。要对标对表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全力配合做好国务院大督查,全力保障督查工作顺利开展。

  黄腾强调:

  疫情防控要提升三种能力。要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及时进行复盘,总结经验做法,查找短板漏洞,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提升隔离场所建设能力,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快推进隔离场所建设,高质高效做好准备工作。要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提高场所码使用率,从严从紧落实好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从业人员防控措施。

  经济运行要抓好三项重点。要抓好项目的谋划储备,积极向上争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加快相关手续办理。要抓好主要经济指标的分析调度,坚持周分析、周调度,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要抓好“白名单”企业项目的服务,严格落实分包制度,及时宣传政策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安全稳定要守住三大底线。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守住安全稳定,是全区上下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大天然气隐患等排查力度,坚持全覆盖、无盲区。要守住信访稳定,严格落实“四定四包”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重点人员、群体防控,把责任落实落细到各环节、全过程。要守住生态环保,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臭氧管控力度,动态治理马家河排污口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