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区委书记黄腾调研重点项目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08-10 来源: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

  8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腾带队调研重点项目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副区长孙秀琳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黄腾一行来到缘润药业新型医药、禹泓新材料异辛酸、隆兴化工混合溶剂法甘氨酸、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项目地,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就做好重点项目工作,黄腾强调:要紧抓发展机遇,对标行业先进,聚焦主业做大做强,不断激发活力、提升效能,全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随后,黄腾一行来到汪屯乡唐村、张庄、马头社区,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就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黄腾强调:

  一要提升站位再加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当前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要加大力度再整治。要克服大风强降雨等天气灾害及疫情的影响,严格按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标准,在前一阶段集中大整治的基础上,接续推进整治提升工作,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三要健全机制再完善。要不断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坚持周交办、月考评、季观摩,实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要多措并举,不断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凝聚人居环境整治合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