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2-08-11 来源:区委办、区卫健委

  8月10日,禹王台区召开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红十字会员代表大会,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继宏,区委书记黄腾,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瑞军,区政协主席韩书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副区长张国强等区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了会员大会。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朱萍莉宣读批准成立开封市禹王台区红十字会的批复;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牛丽亚作禹王台区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禹王台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了区红十字会成立大会,聘请区委书记黄腾,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为名誉会长;聘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学岭,区政协副主席崔媛媛为名誉副会长;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继宏为禹王台区红十字会授牌。

  马继宏指出:禹王台区红十字会的成立标志着禹王台区红十字会又一个新阶段的成长,红十字会的荣耀和前景寄托于在座的每一位红十字工作者的身上。马继宏对禹王台区红十字会的同志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围绕核心业务,提升履职能力。二是树立品牌形象,传播红十字精神。三是理顺管理体制,加强自身建设。四是树立法治理念,强化制度建设。在今后工作中,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开创红十字会工作新局面。

  黄腾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区红十字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理事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落实、体现到红十字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发挥独特优势,主动谋事、创新干事、勇于成事。要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当好精神文明的传播者,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情感认同和价值取向。

  三要践行人道主义,守护平安健康。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三救三献”,强化服务意识,凝聚人道资源。积极参与灾害救援、应急救护培训、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传播红十字精神,持续擦亮服务品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提升人道救助质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活力公信力。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把红十字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具有公信力。要加强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建强红十字会队伍;突出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的工作导向,打造服务品牌,积极推进“网上红十字”工作,持续增强社会影响力。

  五要强化组织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区红十字会和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担负起统筹规划、指导督促和监督管理责任,抓好总体谋划,加强具体指导,确保红十字工作扎实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主动沟通、通力协作,为红十字会事业创新发展提供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