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汪屯乡筑牢疫情防控线 入户采样暖人心

时间:2022-08-17 来源:汪屯乡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禹王台区委区政府部署,汪屯乡于8月16日凌晨6:00开始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为保证本次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各社区积极组织成立“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流动核酸采样小分队,针对辖区残疾人、卧床老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入户核酸检测服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线,开启人性化暖心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入户核酸采样前,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全面摸排统计需要提供上门采样的人群底数,建立服务台账,做好沟通对接,记录一人、检测一人。采样时,医护人员耐心指导特殊采样人员进行配合;临走时,叮嘱群众日常防护不能大意,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

  “这人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好,还麻烦你们上门,真是辛苦你们!”一次次耐心的采集,一户户暖心的服务,让广大群众深受感动的同时,也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入户核酸检测服务,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同时,也为全乡群众筑起了密实的“健康防线”,既保证了本轮核酸检测的全面精准,又让采样变得有速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