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区政府常务会

时间:2022-09-10 来源:区政府办

  9月9日上午,区长陶毓敏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会议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禹王台区召开区政府常务会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会议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心存敬畏、廉洁奉公、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节日病”,持续纠正“四风”,营造崇廉尚俭节日氛围。

  会议学习了《开封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会议指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统筹发展和安全;各乡办、行业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管理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法治政府建设第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要义,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多措并举推动法治禹王台建设开创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2022年8月份经济运行暨“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省、市、区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会议指出,对落后的经济指标,发改、科工、商务、住建等部门引起高度重视,深入查找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迎头赶上;民政、教育、人社等部门要切实夯实责任,采取针对措施,抓实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增福祉。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守牢守稳底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树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以及校园安全等,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全面防范化解信访维稳、网络舆情、金融领域等各类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双线运行,冲刺全年目标。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完善双线运行机制,细化企业应急预案、防控措施,做到平时能防、疫时有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准确研判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狠抓入库纳统,积极培育“四上”企业,指导帮助企业申报入库,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奋战三季度,确保全年红。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化向上争取。深入贯彻落实省稳住经济大盘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建立项目攻坚专班,结合“三个一批”活动,形成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谋划,抓住政策机遇和投资方向,积极主动向上对接,主动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全力争取各类资金;加大招商力度,聚焦产业规划布局,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保姆式服务,解决项目建设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市场主体,要聚焦市场主体培育壮大,紧盯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掌握底数实情,强化服务保障,以保市场主体稳经济运行。

  会议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正风肃纪反腐责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杜绝节日腐败。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各位副区长要“敢抓”、“想抓”、“能抓”,对分管部门存在的不正之风要及时纠正教育;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加强值班力量,严格履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机制,保障安全平稳度过假期;应急、消防、住建等职能部门要紧盯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检查企业值班值守情况,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