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各街道积极开展网安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12 来源:各乡办

  9月5日至9月11日,禹王台区三里堡街道、官坊街道、繁塔街道按照区委网信办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快速响应,积极部署。各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结合各街道实际探讨宣传方案,敲定宣传方式,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二、听从指挥,集中宣传。积极响应区委网信办组织安排,9月5日,在双拥主题公园广场参加“2022年禹王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利用展板向过往的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知识技能,同时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保证宣传效果,此次集中宣传共发放宣传页100余份。

  三、多措宣传,保证实效。宣传周期间,街道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网格群、微博等转发宣传官方网络安全知识,及时推送上级信息,分享网络安全小知识;组织各社区开展集中宣传和入户宣传,深入小区、楼院、家庭和沿街门店等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页,讲解分享网络安全防范小知识,普及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互联网信息管理办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政策文件、国家标准,同时也利用电子屏、展板开展定点宣传,累计发放宣传800余份,使用电子屏15个、展板12个。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技能,提升了居民对网络安全法的知晓率,禹王台区各街道将进一步坚持网络安全宣传,引导辖区居民参与网络安全工作,共同营造安全上网、规范上网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