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欢送2022年下半年新兵入伍

时间:2022-09-17 来源:区人武部

  保家卫国好男儿,绿色军营献青春。9月16日,禹王台区2022年下半年首批新兵正式交接启运,奔赴军营。

  在训练基地集合场,新兵们佩戴着“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红色绶带和大红花,整齐列队,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禹王台区人武部领导郑重宣读入伍通知,并勉励全体新兵们珍惜机会、牢记使命、安心服役,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随后,新兵代表作了慷慨激昂的发言,全体新兵庄严宣誓,表达了参军报国、献身国防的坚定决心。

  “当兵是我从小的一个梦想,经过自己的反复思考,还有区人武部领导的动员,更加坚定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决心。进入部队之后,我会严格听从党的领导,遵守纪律,刻苦训练,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盼,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来自菜市街道的入伍新兵薛天宇自豪地说。

  小仪式承载大国防大情怀。禹王台区人武部上校部长谌炎生讲到:“通过庄重热烈的欢送仪式,让广大新兵和家属进一步感受到了来自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尊崇,必将激励入伍新兵牢记使命,听党指挥,苦练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在军营砥砺前进中自我成长,为家乡争光、为家人争气,以青春之热血写青春之壮歌。”

  据了解,从9月16日起,开封市2022年下半年入伍新兵将分批前往各部队服役,新兵战士们将带着家乡父老的期望和嘱托,怀着对火热军营的憧憬和向往,踏上报国从军路,开启军旅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