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开展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17 来源:区文明办、区科协

  9月16日上午,开封市禹王台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开封市城墙公园启幕,市科协副主席刘俊德出席仪式并致辞。

  本次宣传活动由禹王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科协联合主办,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这一主题,结合自身业务需要进行宣传。

  刘俊德亲临现场指导科普日宣传活动,强调各类科普活动要着重宣传科技规划和政策,突出政治引领和科普价值引领;聚焦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广泛宣传科技发展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要面向基层所需,聚焦重点人群,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系列科普联合行动,迅速掀起科普活动热潮,推动全国科普日活动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10多家单位将自身业务与科普日活动相结合,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有奖竞答、发放资料、展示科技产品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科普宣传页、小册子、科普读本、围裙、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解答各类咨询,结合工作实际,面对面的向群众讲解科普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普法宣传读本100余册,解答各类咨询50人次,营造了全民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