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人社局开展“普法宣讲进乡村”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3 来源:区人社局

  为进一步做好禹王台区劳动保障普法教育宣传工作,帮助劳动者和企业更好地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劳动保障知识,增强学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近期,禹王台区人社局到南郊乡西柳林社区开展“普法宣讲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劳动监察人员向村民朋友发放了《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资料,宣传了劳动合同签订的重要性、必要性,使就业者熟知签订劳动合同的程序和协商要领、工作中享有的基本权利、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途径,以及其他涉及劳动保障各方各面。此外,针对村民结合自身情况提出的各种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耐心的作出了解答。

  通过开展“普法宣讲进乡村”活动,将普法教育深入到田间地头,进一步树立了区人社局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拉近了与群众间的距离,有效地提高了劳动者的依法维权意识,普及了运用法律维权的途径和方法,并引导其遇到问题通过正当渠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有效推进我区和谐劳工关系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