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禹王台区分会场成功开幕

时间:2022-09-25 来源:区委宣传部

  9月24日,以“书香润万家、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禹王台区分会场开幕式在区花园广场举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房永亮应邀出席活动。区委书记黄腾,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瑞军,区政协主席韩书意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县级领导,各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宣传委员,相关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区属各中小幼学校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发布倡议书,倡议市民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读书中积累知识、增长智慧、感悟人生、提振精神。

  房永亮作致辞,对禹王台区全面阅读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禹王台区能够进一步完善阅读设施体系,加强文化设施建设,不断丰富阅读活动内容,切实服务群众。

  陶毓敏在致辞中指出,禹王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持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投入,不断充实全民阅读资源,全社会阅读氛围更加浓厚、文化自信更加坚定。将以此次开幕式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让阅读真正融入市民生活和城市血脉,成为禹王台区的一道靓丽风景,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贡献积极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腾宣布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禹王台区分会场开幕!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及群众一同观看全民阅读宣传片及活动展演。《经典诵读串烧》、诗朗诵《大河长歌》、歌伴舞《领航新时代》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精彩纷呈,观看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能够让大家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够不断完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提供更多、更好、更贴心的阅读服务。

  下一步,禹王台区将持续开展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禹王台区分会场系列活动,“禹”见最美读书人、“经典诵读”活动、全民阅读“十进”活动、第29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等群众性活动将陆续启动。